纪念耶稣受难 菲人甘钉十字架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中央社菲律宾圣费南多6日法新电)在基督教世界纷纷纪念耶稣遭十字架钉死之日同时,菲律宾罗马天主教狂热信徒将自己钉在十字架上,血淋淋地展现出对宗教的狂热。

这项每逢耶稣受难日即真实重现耶稣遭十字架钉死的血腥仪式,当地时间早上11时在马尼拉以北的农业区上演。虽然天主教教会对此不表赞同,却吸引了观光客前往观看。

44岁的信仰治疗师巴汀(Arturo Bating)展开双臂并保持镇定,让邻居将他抬到摆在沙堆上的木制十字架上,然后把10公分长的钉子钉穿他的手掌。

这名穿着白袍的悔罪者历经这场磨难后告诉法新社:“这是我对上帝许下的誓言,如此一来,上帝将会让我的家人免于病痛折磨。”巴汀的磨难历时数分钟,现场并有数百人观看。

首度参与感受耶稣受难仪式的巴汀说:“这有点痛苦,但可以忍受。”他现在并打算每年都参加这项仪式。

附近村庄圣佩德罗库图德(San Pedro Cutud)的官员表示,今天有多达20名悔罪者会被钉到十字架上。

菲律宾天主教主教会议(CBCP)主席、大主教巴玛(Jose Palma)本周稍早指出,教会并不鼓励如此极端的崇拜仪式,不过不苛责参与受难仪式者。

巴玛在天主教电台Veritas上说:“我们不加以评断,也不谴责,不过并不鼓励。”(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