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耶穌受難 菲人甘釘十字架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菲律賓聖費南多6日法新電)在基督教世界紛紛紀念耶穌遭十字架釘死之日同時,菲律賓羅馬天主教狂熱信徒將自己釘在十字架上,血淋淋地展現出對宗教的狂熱。

這項每逢耶穌受難日即真實重現耶穌遭十字架釘死的血腥儀式,當地時間早上11時在馬尼拉以北的農業區上演。雖然天主教教會對此不表贊同,卻吸引了觀光客前往觀看。

44歲的信仰治療師巴汀(Arturo Bating)展開雙臂並保持鎮定,讓鄰居將他抬到擺在沙堆上的木製十字架上,然後把10公分長的釘子釘穿他的手掌。

這名穿著白袍的悔罪者歷經這場磨難後告訴法新社:「這是我對上帝許下的誓言,如此一來,上帝將會讓我的家人免於病痛折磨。」巴汀的磨難歷時數分鐘,現場並有數百人觀看。

首度參與感受耶穌受難儀式的巴汀說:「這有點痛苦,但可以忍受。」他現在並打算每年都參加這項儀式。

附近村莊聖佩德羅庫圖德(San Pedro Cutud)的官員表示,今天有多達20名悔罪者會被釘到十字架上。

菲律賓天主教主教會議(CBCP)主席、大主教巴瑪(Jose Palma)本週稍早指出,教會並不鼓勵如此極端的崇拜儀式,不過不苛責參與受難儀式者。

巴瑪在天主教電台Veritas上說:「我們不加以評斷,也不譴責,不過並不鼓勵。」(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