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火警 环保局开罚百万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6日电)台湾中油公司高雄厂编号M65丁二烯工场今天发生工安火警,高雄市环保局依空气污染防制法裁罚最高罚款新台币100万元,并下令这个丁二烯工场立即停工。

中油高雄炼油厂这座丁二烯工场,今天凌晨3时许疑似因管线破裂导致石化原料外泄发生火警,高雄市消防局据报派出大批消防员协助灌救,并于清晨5时30分左右控制火势后,持续监控火场。

高雄市环保局据报后,也立即依环保局重大灾害紧急通报机制处置,随即派出稽查员前往监控、采样和化验。

高雄市环保局表示,这座丁二烯工场发生火灾后,属于重大事故,稽查员和稽查车在事故现场及下风处,进行环境背景监测,同时采样已送验。

对于这座丁二烯工场火灾造成空气污染,高雄市环保局依空气污染防制法,处以最高罚款100万元,并下令工场立即停工。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南部环境毒灾应变队也于现场进行毒性化学物质检测,初步尚未监测到有毒性化学物质外泄,仍持续监控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