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火警 環保局開罰百萬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6日電)台灣中油公司高雄廠編號M65丁二烯工場今天發生工安火警,高雄市環保局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裁罰最高罰款新台幣100萬元,並下令這個丁二烯工場立即停工。

中油高雄煉油廠這座丁二烯工場,今天凌晨3時許疑似因管線破裂導致石化原料外洩發生火警,高雄市消防局據報派出大批消防員協助灌救,並於清晨5時30分左右控制火勢後,持續監控火場。

高雄市環保局據報後,也立即依環保局重大災害緊急通報機制處置,隨即派出稽查員前往監控、採樣和化驗。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這座丁二烯工場發生火災後,屬於重大事故,稽查員和稽查車在事故現場及下風處,進行環境背景監測,同時採樣已送驗。

對於這座丁二烯工場火災造成空氣污染,高雄市環保局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處以最高罰款100萬元,並下令工場立即停工。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南部環境毒災應變隊也於現場進行毒性化學物質檢測,初步尚未監測到有毒性化學物質外洩,仍持續監控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