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案6日闭门审讯 胡温亮剑慑江系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被中共官方媒体称为“世纪大案”的厦门远华案涉案主犯赖昌星,将于4月6日开庭受审,但审讯过程不对社会公开。舆论认为,在中共内讧激烈之际,开庭审理赖昌星案,是胡温在亮剑震慑江系。

6日开庭 过程不会公开

据《星岛日报》报导,厦门远华案涉案主犯赖昌星,将于北京时间4月6日上午9时,被控走私和行贿罪名,在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报导同时披露,当地传媒已接获通知,审讯过程不会公开,记者不能进场旁听。

报导称,曾代表赖昌星的加拿大律师马塔斯(David Matas)表示,他是从赖昌星家人口中得悉开审日期的。他说赖昌星的家人通电话表示,已聘请大陆律师为赖昌星辩护,但不确定是否公开审讯,以及加拿大外交部届时是否派人旁听。

胡温利用赖昌星案使对手噤声

时事评论员文昭分析,在赖昌星被引渡回国时,胡锦涛不仅答应加拿大官员可以定期探视,还可以参加对赖昌星的聆讯,这说明赖昌星在共产党的高层斗争中是很有份量的。

近期,在处理薄熙来这个案件过程中,江泽民派系的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始终没有明确态度,因为他跟厦门远华案牵扯很深。由此文昭估计胡温已经利用赖昌星这张牌,已经使得贾庆林噤声了,迫使他不对接下来的一些政治事件表达什么态度。

审查期间是否还会牵出中共重量级人物?

早前台湾媒体分析,此案的唯一变数是,赖案在审查期间是否会还牵出中共重量级人物?

据悉,厦门远华案涉及中共高层九个常委里面有三个人案子有关的,贾庆林、贺国强、习近平。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认为,与“远华走私案”有关的贺国强和习近平已经靠拢胡温,胡温也利用厦门远华案迫使贾庆林屈服,现在要打的可能是政治局常委中主管中共中央的宣传工作的李长春。

同时伍凡也指出,也可能要对“新四人帮”包括贾庆林、李长春、吴邦国、周永康等四人开刀。现在主管政法委的周永康已经被控,要完蛋了,贾庆林已经不起作用,剩下就是李长春和吴邦国了,江派人系开始一个个被收拾。

伍凡表示,胡温好像是耍木偶戏一样,打得最重的是江泽民那一派,因为江泽民一直是利用贾庆林来抵制处理赖昌星的。

被中共官方媒体称为“世纪大案”的厦门远华案涉案主犯赖昌星,与2011年7月由加拿大引渡回大陆,据悉此案涉及走私金额据中共官方媒体的统计数字为二百五十亿元人民币,而且涉及了中共中央及两岸三地官员、艺人、情报部门数百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