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收留 菲非法斗牛犬逃过扑杀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马尼拉5日法新电)菲律宾营救人员今天表示,警方从非法线上斗狗集团手中救出的两百多只斗牛犬,由于两间动物收容中心愿意收留,免于遭到集体扑杀的命运。

菲律宾动物福利协会(Philippine Animal Welfare Society)表示,他们已将33只负伤虚弱、脱水、营养不良或展现过度攻击行为的斗牛犬处死,另有4只自然死亡。

协会总干事卡布瑞拉(Anna Cabrera)说,昨天有225只斗牛犬被转送至收容中心,中心人员矢言尽全力照顾它们,直到它们恢复健康,并在确保它们不会攻击人后,才会安排人们收养。

卡布瑞拉告诉法新社:“这两间收容中心肩负起协助斗牛犬康复的重任。”

警方3月30日突击两间位于马尼拉南方的农场,逮捕12人,其中8名南韩人被控经营非法斗狗,并且以网路现场直播方式让观众可以下注。

动物福利协会指出,这些狗都被锁链绑住,且生活在简陋的环境里。

斗狗比赛在菲律宾并不盛行,警方认为,赌客大部分都在韩国。

嫌犯如果因涉嫌虐待动物被判有罪,将面临2年牢狱之苦。

警方将斗牛犬交给动物福利协会,但是协会可能必须扑杀这些斗牛犬,因为协会的收容所已经爆满。

卡布瑞拉说:“它们实际上正一只接着一只的死去,在这种情况下,眼睁睁看着它们一只只死去,实在太残忍了。”

卡布瑞拉说,其中一间收容中心收养68只斗牛犬,这些被营救出来的狗,似乎与警方12月所破获、由韩国主导的线上斗狗集团有关。(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邱(王易)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