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收留 菲非法鬥牛犬逃過撲殺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馬尼拉5日法新電)菲律賓營救人員今天表示,警方從非法線上鬥狗集團手中救出的兩百多隻鬥牛犬,由於兩間動物收容中心願意收留,免於遭到集體撲殺的命運。

菲律賓動物福利協會(Philippine Animal Welfare Society)表示,他們已將33隻負傷虛弱、脫水、營養不良或展現過度攻擊行為的鬥牛犬處死,另有4隻自然死亡。

協會總幹事卡布瑞拉(Anna Cabrera)說,昨天有225隻鬥牛犬被轉送至收容中心,中心人員矢言盡全力照顧牠們,直到牠們恢復健康,並在確保牠們不會攻擊人後,才會安排人們收養。

卡布瑞拉告訴法新社:「這兩間收容中心肩負起協助鬥牛犬康復的重任。」

警方3月30日突擊兩間位於馬尼拉南方的農場,逮捕12人,其中8名南韓人被控經營非法鬥狗,並且以網路現場直播方式讓觀眾可以下注。

動物福利協會指出,這些狗都被鎖鍊綁住,且生活在簡陋的環境裡。

鬥狗比賽在菲律賓並不盛行,警方認為,賭客大部分都在韓國。

嫌犯如果因涉嫌虐待動物被判有罪,將面臨2年牢獄之苦。

警方將鬥牛犬交給動物福利協會,但是協會可能必須撲殺這些鬥牛犬,因為協會的收容所已經爆滿。

卡布瑞拉說:「牠們實際上正一隻接著一隻的死去,在這種情況下,眼睜睜看著牠們一隻隻死去,實在太殘忍了。」

卡布瑞拉說,其中一間收容中心收養68隻鬥牛犬,這些被營救出來的狗,似乎與警方12月所破獲、由韓國主導的線上鬥狗集團有關。(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王易)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