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压力大免疫差 易感冒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4日专电)美国最新医学研究指出,如果面临情绪压力,人体免疫系统的反应能力会变差,因此也较容易感冒。

卡内基美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研究人员发表在美国医学杂志“国家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如果长期承受在压力当中,将对人体对抗发炎的自然反应能力,产生某种程度的影响。

人体免疫系统某些部分受到血液当中的皮质醇(cortisol)控制,皮质醇与白血球功能有关的荷尔蒙可以抑制发炎。

卡内基美隆大学心理学教授柯恩(Sheldon Cohen)率领的研究团队发现,如果长时间都处于压力中,人体会不断制造皮质醇,使得免疫系统对这种荷尔蒙的感应变得迟钝,一旦病毒或细菌侵入人体,抑制发炎的反应能力也变差了。

柯恩指出,这项研究有助于辨别哪种疾病可能会受到情绪压力的影响,同时也可以帮助长期处于压力下的民众做好疾病预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