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地沟油流入 上海将严查重罚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慧盈上海5日电)大陆官方日前查获3200余吨地沟油,这些地沟油被制成食品和火锅底料,已销至上海等多个地方。对此,上海市主管部门表示正积极查核与监管相关情况,对于违规者将从严处罚。

综合新闻晨报等媒体报导,对于饭店中产生的地沟油,上海官方表示,到今年12月底,全市所有餐厨废弃油脂产生单位将全部安装油水分离器或隔油池。

报导说,这项措施正在进行中,初步统计已有近500 家餐饮企业安装了油水分离器。依照计划,今年上半年,全市大中型的餐饮企业都必须安装油水分离器。

与此同时,主管部门督促相关企业跟踪检测油水分离器的使用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委托相关技术检测机构评估油水分离器处理效果,达不到标准时须及时要求整改。

上海市相关部门并将加强监管餐厨废弃油脂产生单位废水排放及餐厨废弃油脂处置情况,严禁将餐厨废弃油脂直接排放到雨水管道、污水管道、公共厕所、公共水域,违反规定者从严处罚。

浙江、安徽、上海、江苏、重庆与山东6省市公安机关最近联手破获一起特大跨省地沟油犯罪案,捣毁炼制地沟油的地下工厂10多处,逮捕百余名嫌犯,现场查扣地沟油3200余吨。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种新型的地沟油是将劣质、过期及已经腐败的动物皮、肉、内脏经过简单加工提炼后生产制成。

这些新型地沟油制成后,已陆续销售到安徽、上海、江苏等地一些油脂公司,油脂公司加工后再以食用油的名义销往食品加工企业,制成食品和火锅底料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