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出精神病 挪人魔:比死更糟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奥斯陆4日路透电)挪威媒体今天报导,去年杀害77人的杀人魔布列维克,将在受审时质疑他是精神病患犯罪的诊断,他称这是“比死还糟”的事情。报导内容摘录自布列维克狱中书写的信件。

布列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将在4月16日开始受审。他去年7月先在奥斯陆市区引爆1枚汽车炸弹,造成8人丧生,接着在劳工党(Labour Party)举办的青年营枪杀69人。

挪威法院去年11月指派的2名精神病医师,认为这位33岁嫌犯行凶时已患有精神病和偏执型精神分裂症。这通常表示布列维克不会被判入狱。

布列维克把在狱中写下的38页书信,分送给挪威各媒体,“世道报”(VG)今天刊出其内容节录,布列维克指,判定他是精神病患犯罪,这他无法接受。

布列维克写道:“我必须承认这可能是发生在我身上最糟糕的事,好像终极羞辱一般。”

布列维克说:“将政治活跃分子送进精神病院,比杀了他还要残暴和邪恶!这是比死亡更糟的命运。”

布列维克已坦承犯下去年7月22日双恐案,并称是为了保护挪威不受多元文化主义祸害。这起双恐案是挪威自二次大战以来死伤最惨重的暴力攻击事件。(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