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土耳其总统因80年代政变受审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讯】土耳其总统,也是军政府时代的代表人物凯南•埃夫伦将军,将因为他在80年代政变后三年之间犯下的种种罪刑而面临审判。

三十多年后,安卡拉法庭将对前土耳其总统,现年94岁老将军凯南•埃夫伦(Kenan Evren),以及现年87岁的前空军司令塔辛(Tahsin Sahinkaya)重启审判,他们都是当年推动军事政变至今还活着的主谋者。

在1980年9月12日土耳其军事政变夺权后的三年中,有超过五十人被处死,五十万人被逮捕,数百人死于监牢,还有许多人就此失踪。

由于埃夫伦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可能不能出庭,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他们可能会透过视讯听取埃夫伦和塔辛的证词。

对埃夫伦的审判已受到土耳其上至政府、军方高层,下至平民百姓的广泛关注,而这个审判在几年之前是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目前至少有350个个人或团体,以受害者身份申请成为共同原告,意味着他们的冤屈可能会在诉讼过程或判决阶段时被考虑。

政变的受害者爱玛士(Elmas Duman)星期三(4月4日)在法庭外表示:“我们的房屋霸占了,然后我们毫无理由的遭到拘捕、遭到拷问。我们今天来这里加入共同原告。我们正在写请愿书,而且我们想要他们都接受审判。”

从星期二(4月3日)开始,埃尔多安政府、反对党、以及国会议员都分别以团体与个人的身份申请成为共同原告。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他的每周例行国会演讲中表示:“作为共同原告,我们将持续紧密追踪这个案子,我希望结果会受到人民和民主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