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季 行动爱地球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3日电)环保署将今年4月至6月订为“地球环境季”,环保署及民间团体期间于全国各地举行上百个体验实习、户外学习、参访实作环保活动,民众可到“环境教育管理资讯系统”查询。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让民众更加珍惜及重视地球环境,因此4月至6月被行政院环境保护署订为“地球环境季”。

这段期间内,环保署、环境教育设施场所、民间团体、地方政府会在全国各地,举办上百个环保活动。环保署综合计划处说明特色活动:4月21日在大安森林公园举行的“行动爱地球-低碳绿生活,地球氧乐多”,将有低碳绿生活园游会和大安森林公园环境生态导览;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环保署长沈世宏将担任台北自来水园区解说员,为孩童导览。

“关渡自然公园”为响应地球日及儿童节,国小以下学童在4月份可以免费入园参观。关渡自然公园的体验水稻田耕作活动,亲子可体验水稻田环境的生态与文化,学习感恩珍惜土地的赐予。

“芝山文化生态绿园”有虫虫隐身术、珍藏自然纪念物、老祖先的智慧、如果石头会说话、探坑寻宝等活动,在4月至9月报名参加民众,可享门票、导览解说费用全免,但需酌收新台币50元活动材料费。

地方活动部分,嘉义县“春上村树-老树展风华生态大搜密”,让参与者体认树木对人类的重要,进而投入树木保育行列;彰化县“环保我最行-湿地生态体验列车”,透过生态导览解说及实际体验,线西乡彰滨工业区、芳苑乡王功生态湿地。

全国各地都有地球环境季系列活动,民众可上“环境教育管理资讯系统”(http://eeis.epa.gov.tw/front/)即可查询相关资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