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制裁马利 迫夺权军人下台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讯】(中央社达卡2日综合外电报导)非洲国家马利发生政变,半数国土落入叛军和伊斯兰战士手中,联合国对此召开紧急会议,今天西非领袖也对马利军事执政团施以严厉制裁

马利3月22日爆发政变,逾半数领土遭叛军夺取,至今由军事领袖统治,全国混乱状态加剧,法国呼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明天举行会议。

同时,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15国提高对夺取政权的军事执政团的制裁,企图迫使其下台。

马利邻国今天同意关闭边界,作为严厉制裁的一部分。

西非经济共同体今天稍早对马利采取全面禁运,关闭贸易边境,冻结该国账户,并令其军队立刻进入待命状态。

西非经济共同体主席,象牙海岸总统乌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说:“所有的外交、经济、金融制裁以及其他手段将从今天开始实施,直到马利重建其宪政秩序才会停止。”

军事执政团领袖萨诺戈上尉(Amadou Sanogo)今天稍晚表示:“已注意到15国西非经济共同体罕见的峰会决议”。

他也声明,军事执政团“仍倾向…透过调停寻求解除危机途径”,但其优先目标不变,即马利的“北方领土面临危机,要恢复国家领土完整”。(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