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光笔造成意外 斐将制止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日专电)南非警察、空中交通与导航服务公司及南非空军,昨天于西开普省联合表示,将联手制止喜好玩雷射光笔的民众,因为雷射光笔已经造成相当危害。

根据“时报生活”(Times LIVE)今天报导,雷射光笔的雷射光束,造成飞行人员与机组人员失去视力,进而失去控制飞机的能力,相当危险,连警察也遇到相同问题。

西开普省警局发言人卓特(Andre Traut)表示,警用直升机经常成为雷射光束的目标,南非空中交通与导航服务公司(Air Traffic and Navigation ServiceCompany of SA)尝试寻找发出雷射光束的地点,警方已经锁定特定民众进行调查。

根据统计,由2010年1月到2012年2月为止,因为雷射光笔造成南非飞机场意外事件已高达181件。

欧洲飞行安全导航组织(European Organization for Air Navigation Safety)于2011年底曾举行讨论会,研讨“恶意”雷射光笔在欧洲上升3倍的原因与防治方法。专家透露,雷射光笔是由1990年代开始盛行与滥用。

1股强大的雷射光束可以让飞行员失去视力长达30分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