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轻骑资产置换引爆数千人罢工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讯】山东济南轻骑摩托车公司,4000职工从上周二开始全面大罢工,抗议公司资产置换后,钜额资产都进了中央常委的亲戚们口袋,更严重的是损害职工利益,还造成大量工人失业;工人表示,问题不解决,罢工不停止。

济南轻骑公司4000职工从3月27号下午开始发动罢工,原来工作忙碌的车间一下子变得空无一人,工人们纷纷走出室外,聚集抗议;工人透露,公司拖欠30多个月的工人公积金没交,本应由单位全额支付的养老保险,也只支付了少部分,现在还以非常低的买断金强迫职工下岗。

下岗职工:“这个企业给的补偿金不够,在一个他把职工都下岗,人家干了20年了也就给个一两万块钱。”

据下岗张姓职工介绍,他工作近20年,离开时只拿到两万多元,目前年近50,只能靠打零工维生。

张姓下岗职工:“一共给我两万多点儿,我们那ㄧ批的那个住房公基金还有那个乱七八糟的都没给啊,你像干了很久的这些工人,年龄都到了50岁上下了,你现在物价那么高,你给他补偿那么少,到了社会上生活很困难。”

本台记者4月2号拨通济南轻骑公司电话,接电话的人员对这起罢工事件,拒绝正面回应。

公司:“今天加班就我一个人上班,这个我也不明白什么情况。”
记者:“你们职工已经罢工几天了?”
公司:“这个我个人因为我只是部门,我不方便给你做一个回答。”

3月30号下午,职工们集体前往公司的发动机厂围堵领导办公室,据网上消息,大量警察赶到现场封锁大门,防止工人上街游行。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