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咖啡提神 懒散者适用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许多上班族为了保持清醒并提高工作效率,每天早上必定会喝上一杯香浓咖啡,但研究显示,咖啡不一定能帮助你提振精神。

伦敦“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根据研究,咖啡和安非他命等刺激物并非真正能提升干劲,且恐怕会让早已充满干劲者想松懈下来,可能只有懒散者才会从中受益。

研究刊登在“神经心理药学”(Neuropsychopharmacology)期刊。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心理学系博士候选人霍斯钦(Jay Hosking)主导这项研究,探讨刺激物对老鼠的影响。

咖啡因及安非他命会降低“忙碌”老鼠的活跃程度,懒惰鼠则会变得较为活跃。

老是规避挑战的“懒惰鼠”在注射安非他命后,工作会勤奋很多。习惯接受挑战的“勤劳鼠”则因咖啡因或安非他命变得较不活跃。

学者霍斯钦表示,根据研究,人们为达成目标投入精神多寡,可能才是决定刺激物效用的关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