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咖啡提神 懶散者適用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許多上班族為了保持清醒並提高工作效率,每天早上必定會喝上一杯香濃咖啡,但研究顯示,咖啡不一定能幫助你提振精神。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根據研究,咖啡和安非他命等刺激物並非真正能提升幹勁,且恐怕會讓早已充滿幹勁者想鬆懈下來,可能只有懶散者才會從中受益。

研究刊登在「神經心理藥學」(Neuropsychopharmacology)期刊。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心理學系博士候選人霍斯欽(Jay Hosking)主導這項研究,探討刺激物對老鼠的影響。

咖啡因及安非他命會降低「忙碌」老鼠的活躍程度,懶惰鼠則會變得較為活躍。

老是規避挑戰的「懶惰鼠」在注射安非他命後,工作會勤奮很多。習慣接受挑戰的「勤勞鼠」則因咖啡因或安非他命變得較不活躍。

學者霍斯欽表示,根據研究,人們為達成目標投入精神多寡,可能才是決定刺激物效用的關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