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射后大扫荡 法警出击逮19嫌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巴黎30日路透电)法国警方今天上午在土鲁斯等城市发动突袭,先后逮捕19名伊斯兰激进分子。

本月稍早1名恐怖分子在土鲁斯(Toulouse)开枪滥射,造成7人丧生。枪手梅拉(Mohamed Merah)一周前遭警方击毙。

正在打一场艰难连任选战的总统沙柯吉表示,之后还会有更多突击行动。 沙柯吉在欧洲第一电台(Europe 1 radio)访谈中说:“将有更多行动,让我们驱逐一些不应该待在这个国家的人。”

民调显示,超过7成选民肯定沙柯吉处理土鲁斯枪击案的作法。

警方消息人士表示,数名今天被捕者研判与伊斯兰激进团体“骄傲骑士”(Forsane Alizza)有密切关系。该组织最近才遭查禁。内政部长顾安(Claude Gueant)表示,骄傲骑士领袖阿尚兰(Mohammed Achamlane)也在南特市(Nantes)被捕。(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