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射後大掃蕩 法警出擊逮19嫌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巴黎30日路透電)法國警方今天上午在土魯斯等城市發動突襲,先後逮捕19名伊斯蘭激進分子。

本月稍早1名恐怖分子在土魯斯(Toulouse)開槍濫射,造成7人喪生。槍手梅拉(Mohamed Merah)一週前遭警方擊斃。

正在打一場艱難連任選戰的總統沙柯吉表示,之後還會有更多突擊行動。 沙柯吉在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 radio)訪談中說:「將有更多行動,讓我們驅逐一些不應該待在這個國家的人。」

民調顯示,超過7成選民肯定沙柯吉處理土魯斯槍擊案的作法。

警方消息人士表示,數名今天被捕者研判與伊斯蘭激進團體「驕傲騎士」(Forsane Alizza)有密切關係。該組織最近才遭查禁。內政部長顧安(Claude Gueant)表示,驕傲騎士領袖阿尚蘭(Mohammed Achamlane)也在南特市(Nantes)被捕。(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