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公墓频火警 一度蔓延烧山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夏念慈高雄30日电)高雄市消防局今天表示,高雄市近来公墓火警频传,其中大寮及燕巢2区公墓杂草火警一度蔓延为烧山,经全力抢救成功灭火,但山林已烧成光秃一片。

消防局燕巢分队表示,燕巢区军人公墓高雄师范大学燕巢校区后方,昨天发生公墓杂草火警,虽出动4个分队人车抢救,因山区无路可达,只能隔山观火。

警消被迫请求空勤队协助,2架直升机来回阿公店水库取水,执行空中灭火,消防人员在地面开辟防火巷阻隔火势漫延,直到今天上午才扑灭,野火延烧面积达5公顷。

大寮消防分队表示,几天前开始,大寮陆续发生大小公墓火警,火警分布在凤山水库、圆通寺至昭明派出所后方山头,火烧范围达数十公顷,有的火势一度逼近民宅、工厂,警消漏夜抢救,才完全扑灭。

另外,林园区骆驼山广布上百公顷墓地,这几天也传零星杂草火警;高雄市区内覆鼎金公墓也曾1天发生10多起杂草火警。

警消表示,整理墓地火烧杂草,易引起火警,但随着清明扫墓假期到来,这类火警将更多,请民众扫墓记得不烧杂草、不让冥纸飞扬、不随意丢烟蒂、不燃放爆竹烟火,记得扑灭余烬、记得收拾垃圾等防火原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