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公墓頻火警 一度蔓延燒山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30日電)高雄市消防局今天表示,高雄市近來公墓火警頻傳,其中大寮及燕巢2區公墓雜草火警一度蔓延為燒山,經全力搶救成功滅火,但山林已燒成光禿一片。

消防局燕巢分隊表示,燕巢區軍人公墓高雄師範大學燕巢校區後方,昨天發生公墓雜草火警,雖出動4個分隊人車搶救,因山區無路可達,只能隔山觀火。

警消被迫請求空勤隊協助,2架直升機來回阿公店水庫取水,執行空中滅火,消防人員在地面開闢防火巷阻隔火勢漫延,直到今天上午才撲滅,野火延燒面積達5公頃。

大寮消防分隊表示,幾天前開始,大寮陸續發生大小公墓火警,火警分布在鳳山水庫、圓通寺至昭明派出所後方山頭,火燒範圍達數十公頃,有的火勢一度逼近民宅、工廠,警消漏夜搶救,才完全撲滅。

另外,林園區駱駝山廣布上百公頃墓地,這幾天也傳零星雜草火警;高雄市區內覆鼎金公墓也曾1天發生10多起雜草火警。

警消表示,整理墓地火燒雜草,易引起火警,但隨著清明掃墓假期到來,這類火警將更多,請民眾掃墓記得不燒雜草、不讓冥紙飛揚、不隨意丟菸蒂、不燃放爆竹煙火,記得撲滅餘燼、記得收拾垃圾等防火原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