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检法与政法委内讧 周后院起火胡温得机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重庆“王立军事件”爆发,让中共权斗一夕间公诸于众,引发更多骨牌效应。香港媒体指出,周永康的“后院”早已起火,中共公、检、法三巨头与顶头上司、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在内部会议上因意见不合,发生内讧,三人并曾先后提出过辞职。学者分析,越来越多的不利于周永康江系的消息传出,是胡温清算他们的时机。

重庆事件从王立军、薄熙来一直延烧到周永康,外界都在猜测下一个落马的会不会是周永康?世界经济网援引香港媒体《动向》杂志消息,指中共公检法三部门的一把手都曾经提出辞职,而一些左派学者也意图“切割”,担心受到牵连。

公检法三巨头请辞 不愿为周永康背黑锅

海外网络作家夏小强分析,中共的政法委是凌驾于法律之外的部门,公检法原本独立的行使职能权力被政法委系统控制。

夏小强:“使公检法司部门从上到下,从最高层领导到基层工作人员,由于担心日后遭到清算,都不愿意为周永康和政法委背黑锅,我想这是公检法司三巨头请辞的一个原因。”

三巨头请辞 隐喻周永康大势已去

“金融时报”报导说,“王立军事件”引发的中共党内政治地震被称为数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政治清洗,自从薄熙来被免职以来,大众都等着这出政治大戏下一个转捩点的到来。

夏小强认为,现在周永康大势已去、众叛亲离。

夏小强:“我觉得随着胡温联手习近平后的强劲出击,对江派势力不利的消息不断的传出来,可以预计原来江派阵营中的高层官员,比如像黄奇帆那样的迅速的倒着转向的情况会不断出现。”

网路近日疯传“北京政变”的各种版本,伦敦“金融时报”21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周永康“在某种程度上已被控制了”。

很多分析认为,目前是是胡温公开逮捕周永康,并清算江泽民的最佳时机。夏小强表示:“这样做我觉得不仅不会引起社会和中共党内的混乱,反而会顺应民意,赢得民心,杀一儆百震慑江派的参与势力,对稳定大局能起到关键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