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吁废除大石油公司减税优惠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3月29日,美国国会投票决定是否继续给予大型石油公司减税优惠之前,总统奥巴马再次呼吁国会废除这一优惠法案,称这是在美国人民和大型石油公司之间进行选择。

奥巴马29日再次挑战国会,呼吁废除对大型石油公司的减税优惠。奥巴马说美国人民正在高油价中挣扎,而大型石油公司正在从中赚取巨额利润,不应该再为它们减税。

美国总统奥巴马:“国会成员今天只需要做一个简单的选择。他们可以选择和大型石油公司站在一起,也可以选择和美国人民站在一起。”

奥巴马进一步说,这些大石油公司不依靠减税优惠也可以经营下去。他举例,仅仅在去年,美国三大石油公司就盈利了800多亿美元。埃克森美孚每小时就赚到470万美元。

奥巴马也指出,与其为大型石油公司减税,不如将钱投到更有前途的清洁能源。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应该用那笔钱为清洁能源技术的投资加倍下注,清洁能源技术从没更有前途过。投资到风能、太阳能、生物燃料,投资给节能汽车、卡车、住宅和建筑,这才是未来。”

当晚,参议院会表决民主党人支持的一份法案,这一法案将取消未来十年给大石油公司超过240亿美元的减税优惠,同时也将延长减税以促进清洁能源行动计划。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