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影音网站 在陆有限解禁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中国大陆网路再有异动!被大陆封杀3年的影音网站YouTube,近日在一些城市不用“翻墙”即可登入,虽然大多影片无法开启,但已让网友觉为“网路春天”将至,但也有人担心是昙花一现。

继“Google+” 2月突获短暂解禁、“六四”字眼近日可在百度搜寻、网上追忆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后,香港东方日报今天报导,YouTube自27日晚上起在广东、福建、上海、北京等城市,只要在YouTube网址前打入https://即能顺利登入,而输入“六四”等敏感字眼,也显示出大量相关结果。

不过,据了解,只有公益、体育频道的影片能够正常播放,至于政治、新闻、娱乐等影片仍无法播放,但由于可以开启网页,还是可以看到影片的简介及评论等。

报导形容,不少网友对YouTube能获部分解禁大感兴奋。微博上纷纷出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啊!”“真的要开放了?”等开心字眼。

但是,另有网友认为,影片无法播放,实质意义不大;能够正常点阅YouTube的地区也非常有限,有网友怀疑这是“回光返照”。

YouTube自2009年3月起被大陆封杀,消息指出封杀原因与网站流传西藏喇嘛被大陆武警殴打的影片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