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破产 东电寻1兆日圆注资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东京29日法新电)报导指出,日本福岛核电厂营运商东京电力公司(TEPCO)将请求日本政府挹注120亿美元资金,作为让政府掌管东电的交换条件。

日本时事通信社和“朝日新闻”报导,私营公用事业巨擘东京电力为了避免破产,将向政府支持的实体机构求援1兆日圆的公共基金。

报导说,东电也将请求政府追加8000亿日圆金援,以用于支付福岛核灾灾民大笔赔偿金。去年日本发生强震及海啸,引发福岛第一核电厂核灾。

倘若最新一轮注资获准,日本纳税人挹注东电的总额将增加至3.5兆日圆。

据报导,注资提案是为了因应东电在3月底截止的本会计年度在受创核电厂除役和辐射除污工作上的庞大花费。

时事通信社指出,东电今年6月召开股东大会后,日本政府将透过原子力损害赔偿支援机构(Nuclear Damage Liability Facilitation Fund),取得新发行股票。

报导说,日本政府打算取得东电至少51%、可能多达2/3的表决权,以加速东电的经营改革。(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