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冲击 台股失守年线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台北29日电)台股今天在传统产业、金融及电子类股全面下挫下,加权指数开低走低,盘中一度重挫逾200点,终场下跌165.41点,不仅掼破7900点关卡,也跌破年线7895点。

台股加权指数今天下跌165.41点,跌幅为2.05%,收在7872.66点,成交值为新台币1309.82亿元。

欧美股市连袂下挫,加上财政部28日财政健全小组会议,决议将检讨包括证券、土地等资本利得税列为税改首要议题,冲击台股重挫;其中,以营建类股受创程度最大,重挫达4.3%,为今天盘面弱势指标。

其余传产股今天也同步下挫,包括纺织、钢铁及橡胶类股下挫逾1%;造纸、汽车及航运类股下挫逾2%;食品及观光类股更下挫逾3%。

电子股方面,虽然鸿海因去年财报亮眼,加上入股夏普题材持续发酵,股价持续走扬,只是整体电子类股依然不敌资本利得税利空冲击,仍重挫2.1%。

金融股今天同样表现疲弱,重挫2.7%。

宝来证券副总经理王兆立表示,资本利得税议题对短期台股将有影响,颈线7824点能否顺利守稳,是近期观察重点,若失守,恐有作头之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