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西班牙2012恐需纾困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8日法新电)花旗集团(Citi)首要经济学家今天表示,西班牙今年可能需要国际贷款机构提供紧急援助,以支撑西国银行和公共财政。

花旗首席经济学家布易特(Willem Buiter)指出,“西班牙有可能在今年进入某种形式的3巨头计划”,作为欧洲中央银行(ECB)经由优惠条款放贷,以持续支援西国的1项条件。

3巨头指的是欧洲联盟(EU)、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IMF)。它们共同提供金援给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拯救这些国家免于金融崩溃。

欧洲中央银行提供西国大量流动性后,最近几个月,贷款给西国的金融市场紧张情绪已放缓;不过,过去几周紧张不安又重返市场。

欧洲当局和金融市场施压要求西国删减公共赤字。西班牙本月和欧盟各国领袖达成协议,今年要将赤字削减到GDP的5.3%,远高于先前的4.4%目标。(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