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两区言论 民进党要求撤回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一国两区争议持续发酵。今天(28日)民进党中常会针对吴伯雄在中国大陆,与胡锦涛见面时抛出的一国两区,做出声明。要求两岸决策应该公开透明,并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撤回一国两区的言论。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赴中国大陆与胡锦涛会面,抛出一国两区的言论引发争议。中共国台办甚至也提出回应,指出只要认同一个中国,其他问题都可以讨论。民进党中常会,对此做出声明,批评一国两区的说法,是自我限缩台湾的国际地位。

民进党发言人林右昌:“国际社会对一个中国的认知,就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马总统主张两岸同属一中、一国两区,形同向国际社会自我认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区。”

要求政府公开两岸事务的决策过程,并批评马总统,不应该对民众高涨的质疑声浪三缄其口、撇清责任。

民进党发言人林右昌:“对于马总统在两岸事务上独断、冒进、伤害台湾民主的作为,民主进步党严正要求,马总统必须公开说明决策过程,并向国人道歉,即日起公开撤回一国两区主张。”

林右昌也进一步指出,将不排除以一切必要方式,向马总统表达人民对执政荒腔走板的不满与愤怒。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