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區言論 民進黨要求撤回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一國兩區爭議持續發酵。今天(28日)民進黨中常會針對吳伯雄在中國大陸,與胡錦濤見面時拋出的一國兩區,做出聲明。要求兩岸決策應該公開透明,並尊重臺灣人民的選擇,撤回一國兩區的言論。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赴中國大陸與胡錦濤會面,拋出一國兩區的言論引發爭議。中共國臺辦甚至也提出回應,指出只要認同一個中國,其他問題都可以討論。民進黨中常會,對此做出聲明,批評一國兩區的說法,是自我限縮台灣的國際地位。

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國際社會對一個中國的認知,就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馬總統主張兩岸同屬一中、一國兩區,形同向國際社會自我認諾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區。」

要求政府公開兩岸事務的決策過程,並批評馬總統,不應該對民眾高漲的質疑聲浪三緘其口、撇清責任。

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對於馬總統在兩岸事務上獨斷、冒進、傷害台灣民主的作為,民主進步黨嚴正要求,馬總統必須公開說明決策過程,並向國人道歉,即日起公開撤回一國兩區主張。」

林右昌也進一步指出,將不排除以一切必要方式,向馬總統表達人民對執政荒腔走板的不滿與憤怒。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