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计程车两天连六起罢工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国油价不断调涨,受到严重冲击的大众运输业也接连爆发罢工事件,广东东莞大朗镇90辆公车也加入罢工行列﹔各地计程车集体罢工事件更是接连不断,仅26、27两天,网友披露的就有6起,司机们普遍抗议油价过高和政府取缔黑车不力。

广东东莞著名的毛织重镇大朗,26号上午,镇内行驶的90辆公车全都停在车场内罢运,抗议油价太高“加不起油”,最后政府同意垫资给公汽加油后,公车才恢复行驶。

同一天,四川成都崇州及内江,也相继爆发计程车集体罢工事件﹔据网友披露,上百辆计程车聚集在内江市街心花园,还导致交通瘫痪。

浙江温州瑞安市,27号则有200多辆计程车罢工,停运的计程车28号已增加到500多辆,司机们提出3点要求,如果得不到政府善意回应,他们将持续罢工一星期。

温州瑞安罢工司机:“瑞安经常堵车,多多少少给我们个等待费,打个比方说一分钟5毛钱﹔还有燃油补贴去年(每台车)有7000多,今年不要少于7000多﹔还有外地的车(计程车)到瑞安做生意的车很多,我们现在要求政府部门要严格管理一下。”

山东烟台莱州市,27号也爆发计程车司机集体罢工,抗议更换新车需要向公司缴纳16万元。

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实际上我们的观察啊,这里面最大的问题是政府对这块的垄断和干预,出租车牌照都是由政府来发,然后政府向车主收取各种各样的税费,并这个费用还在不断的提升在增加,有时候增加的幅度还比较大,再加上油价上涨这些问题,都造成了出租车司机他们的负担过重。”

网民表示,自从油价上涨后,全国各地抗议声浪四起,示威罢工潮也随之风起云涌,民怨沸腾。

新唐人记者陈汉、尚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