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体育外交 派职篮球星出马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美国今天揭示1项体育外交方案,派出美国职篮(NBA)和美国女子职篮(WNBA)现役和退休球员,指导11个国家的年轻人,以促进团队合作并提升了解。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说,前NBA大前锋及中锋柏金斯(Sam Perkins)与WNBA现役球员凯希(Swintayla Cash)将前往英国逗留到3月29日,在陶尔哈姆莱茨区(Tower Hamlets)和哈克尼区(Hackney)“主持篮球营并与年轻人对话”。

这些市镇将于今夏举办2012年奥运。

“柏金斯和凯希还将接触大伦敦区和伯明罕(Birmingham)的年轻人,跟他们讨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尊重多元及教育等问题。”

声明说,体育外交根据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的“软实力创见”,其中涵盖各种外交工具,包括让人民参与,以促进更深入的了解。

NBA和WNBA球员还将前往安哥拉、中国、希腊和印尼,并欢迎哈萨克、尼加拉瓜、泰国、突尼西亚、乌克兰和辛巴威的年轻运动员和教练造访美国。(译者:中央社王黛丽)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