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部分在陆脱北者获准前往韩国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首尔28日法新电)韩国“中央日报”今天报导,部分住在韩国驻中国大陆使馆多月、寻求庇护的脱北者,很快就会获得北京政府允许前往首尔。

中央日报(JoongAng Ilbo)引述外交消息来源报导,约5或6名住在韩国驻北京使馆的脱北者,很快就会启程。其中3人是一家人。

不过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还没为这些人未来命运做出正式决定。

中央日报报导,共有11名朝鲜人分别住在北京、沈阳以及上海的3间使馆,时间从9个月至30个月不等。

其中一人是在1950年至1953年战争成为战俘的前韩国军人之女,以及她的两名子女。

外交消息来源告诉中央日报:“根据中国政府内部政策原则,住在韩国使馆30个月以上的朝鲜人可获准离开。”

消息来源说:“在这项准则下,于中国大陆领土逮捕的朝鲜人,则遭遣返。”(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