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部分在陸脫北者獲准前往韓國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首爾28日法新電)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報導,部分住在韓國駐中國大陸使館多月、尋求庇護的脫北者,很快就會獲得北京政府允許前往首爾。

中央日報(JoongAng Ilbo)引述外交消息來源報導,約5或6名住在韓國駐北京使館的脫北者,很快就會啟程。其中3人是一家人。

不過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還沒為這些人未來命運做出正式決定。

中央日報報導,共有11名朝鮮人分別住在北京、瀋陽以及上海的3間使館,時間從9個月至30個月不等。

其中一人是在1950年至1953年戰爭成為戰俘的前韓國軍人之女,以及她的兩名子女。

外交消息來源告訴中央日報:「根據中國政府內部政策原則,住在韓國使館30個月以上的朝鮮人可獲准離開。」

消息來源說:「在這項準則下,於中國大陸領土逮捕的朝鮮人,則遭遣返。」(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