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逃学 巴西学生制服置晶片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7日专电)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Bahia)内地城市维多利亚达恭基斯塔(Vitoriada Conquista)市政府为防止学生逃学,开始在学生制服内置电子晶片

巴西媒体报导,维多利亚达恭基斯塔市政府为控制学生的出席率,在学生制服内置电子感应器,学生一抵达学校就会自动传送简讯给家长的手机,同时将学生姓名和学号输送到学校控制中心的电脑。学生放学离开学校时,家长也会接获简讯通知。

维市政府已经开始在一所学校试验,所有市立学校全面实施的成本约120万元巴币(约新台币1949万元),目的是改善城市在教育部的评鉴排名;去年,维多利亚达恭基斯塔在巴西5561个城市排名中吊车尾。

系统分析师柯斯塔(Ronaldo Costa)说,学生制服内置感应器非常持久耐用,可以漂洗、扭干、熨烫,都不会损毁晶片

家庭主妇罗培斯(Sidilane Lopes)表示,以前儿子大卫(David)经常逃学,到朋友家或在街上逗留;现在她可以确定大卫何时到学校,何时离开学校。

大卫则无奈地表示,现在没有办法了,既然不能逃学,只好乖乖上学读书。

教育学家努尼斯(Claudio Nunes)认为,电子控制器虽然有助防止学生逃学,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他说,高品质的教育牵涉到学制、学校管理、师资和课程内容等因素,学校必须加强与学生家庭及社区的合作与互动,才能确实提高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力。

国家教育研究所(Inep)一项最新研究调查结果显示,88%在巴西公立学校任教的基础教育教师认为,学生不喜欢上学读书,在校成绩不理想,都是因为家长不参与子女的教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