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爱应酬 七成时间在酒桌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近日大陆媒体针对全国31个省(区、市)超过一万人进行调查,有8成5的民众认为中共官员公款吃喝问题严重﹔有学者则披露,一些官员7成时间都花在酒桌上﹔评论人士指出,是制度造成的腐败,加上缺乏制约力量,这个腐败问题无法解决。

中国青年报近日公布了对全国31个省(区、市)民众,所做的调查报告,有超过八成五的人直言,当前政府机关公款吃喝问题严重﹔有近九成的人表示,需要尽快出台公务接待标准。

山东丁姓民众:“那官府(人员)他们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酒桌上面,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物力。”

四川胡姓农民:“农民肯定不会赞同啊,花的是老百姓的(纳税钱),肯定不能容忍啊。”

今年中共全国两会上,“领导该喝什么酒”引发代表们热议﹔政府的三公支出也受到民间关注。时事评论员杰森分析,中共财政收入仅次于美国,美国五成以上收入都用于养老、医疗等社会福利支出﹔中共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支出,相对来说就非常少。

时事评论员杰森:“换句话说呢,它收上来巨大的钱,却承担极少的责任,这样就使得它呢手中有很多可花的活钱,而这个活钱有没有监控,那么自然而然就出现了官员想喝想吃想搞旅游,这都是他自己说了算。”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朱光明对大陆媒体表示,当前公务接待问题愈来愈严重,许多地方的领导干部几天没有饭局就“馋酒”,一些领导70%的时间都花在酒桌上。时事评论员杰森认为,中共官员的腐败是制度造成的,在没有任何的制衡力量的情况下,这种浪费公帑的问题只会越来越严重。

新唐人记者徐风、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