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电邮脸书 全球几乎相连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27日路透电)今天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由于电子邮件以及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社群媒体兴起,今天全世界几乎都是彼此相连的。

全球有85%网民收发电邮,62%网民透过社群网站沟通,尤其是在印尼、阿根廷和俄罗斯等国,当中又以俄国拥有最多用户。

易普索民意调查机构(Ipsos,前译伊普索斯)和路透社合作的调查显示,每10个印尼人,就有超过8人造访社群网站,而民众造访比率在阿根廷、俄国和南非则大约是75%。

虽然脸书和其他热门社群网站、部落格和论坛是在美国创立,但美国用户比例却较低,每10人中仅有6人使用,日本更是只有35%,在全球24个受访国家敬陪末座。

易普索全球公共议题研究部经理高特佛莱德(Keren Gottfried)表示:“虽然美国的用户比例是61%,但大多数美国人都有使用社群网站。”

她还说,全球每10人中有超过6人使用社群网络和论坛,显示人们彼此沟通模式的转变。(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