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電郵臉書 全球幾乎相連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路透電)今天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由於電子郵件以及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社群媒體興起,今天全世界幾乎都是彼此相連的。

全球有85%網民收發電郵,62%網民透過社群網站溝通,尤其是在印尼、阿根廷和俄羅斯等國,當中又以俄國擁有最多用戶。

易普索民意調查機構(Ipsos,前譯伊普索斯)和路透社合作的調查顯示,每10個印尼人,就有超過8人造訪社群網站,而民眾造訪比率在阿根廷、俄國和南非則大約是75%。

雖然臉書和其他熱門社群網站、部落格和論壇是在美國創立,但美國用戶比例卻較低,每10人中僅有6人使用,日本更是只有35%,在全球24個受訪國家敬陪末座。

易普索全球公共議題研究部經理高特佛萊德(Keren Gottfried)表示:「雖然美國的用戶比例是61%,但大多數美國人都有使用社群網站。」

她還說,全球每10人中有超過6人使用社群網絡和論壇,顯示人們彼此溝通模式的轉變。(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