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 陈(冲):开会前不表意见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27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到底要不要复征证券交易所得税,他心中不是没有想法,但在财政健全小组开会前夕,他不会讲任何话,否则就是对小组会议的专家不够尊重。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罗明才在立法院会总质询陈(冲)时指出,财政健全小组明天将召开首次会议,是否把复征证所税列入议题之中?

陈(冲)答询指出,财政健全小组由财政部长刘忆如全权处理,他没有指示讨论复征证所税这个议题,仅提醒在讨论租税改革过程中,除了考虑增加政府收入之外,也不要把租税人权的观念忘掉。

罗明才进一步质询,财政健全小组明天才要开会,因为传出要讨论复征证所税,昨天就吓跑新台币100多亿元外资,股市大跌100多点,他希望政府决策过程要三思而后行,不要造成外资窜逃、股市下跌。

陈(冲)表示,财政健全小组即将召开会议,他讲任何话,都是对参加财政健全小组的学者专家不尊重,虽然他心中不是没有想法,但是他不会在开会前夕说任何话。

罗明才追问陈(冲),到底是赞成或反对复征证所税?陈(冲)说,他现在不能讲,否则就是对学者专家不尊重。

罗明才认为,政府一定在考虑复征证所税,否则不可能空穴来风。对此陈(冲)仍不松口,重申自己不是没想法,但不能先表达意见。10103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