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 陳(沖):開會前不表意見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到底要不要復徵證券交易所得稅,他心中不是沒有想法,但在財政健全小組開會前夕,他不會講任何話,否則就是對小組會議的專家不夠尊重。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羅明才在立法院會總質詢陳(沖)時指出,財政健全小組明天將召開首次會議,是否把復徵證所稅列入議題之中?

陳(沖)答詢指出,財政健全小組由財政部長劉憶如全權處理,他沒有指示討論復徵證所稅這個議題,僅提醒在討論租稅改革過程中,除了考慮增加政府收入之外,也不要把租稅人權的觀念忘掉。

羅明才進一步質詢,財政健全小組明天才要開會,因為傳出要討論復徵證所稅,昨天就嚇跑新台幣100多億元外資,股市大跌100多點,他希望政府決策過程要三思而後行,不要造成外資竄逃、股市下跌。

陳(沖)表示,財政健全小組即將召開會議,他講任何話,都是對參加財政健全小組的學者專家不尊重,雖然他心中不是沒有想法,但是他不會在開會前夕說任何話。

羅明才追問陳(沖),到底是贊成或反對復徵證所稅?陳(沖)說,他現在不能講,否則就是對學者專家不尊重。

羅明才認為,政府一定在考慮復徵證所稅,否則不可能空穴來風。對此陳(沖)仍不鬆口,重申自己不是沒想法,但不能先表達意見。10103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