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盼欧盟纠正反倾销调查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27日电)中国大陆商务部昨晚针对欧盟将覆审对大陆反倾销措施发表声明,表示欢迎,但同时希望欧盟全面纠正其反倾销调查中违反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的做法。

商务部昨天深夜以其“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名义,在官网发表上述声明。

声明中指出,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23日发布公告,将就52项针对大陆的反倾销措施进行覆审,且在6日已公告,将针对从大陆进口紧固件的反倾销措施进行覆审;大陆对欧盟执行WTO相关裁决的举措,表示欢迎。

声明表示,大陆希望欧盟尽早执行WTO裁决,全面纠正其反倾销调查中违反WTO规则的做法,给予大陆企业公平公正待遇,促进双边贸易健康发展。

声明最后并强调,商务部支持大陆出口企业积极参与欧盟这次覆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将密切关注覆审进展情况。

  紧固件是指螺帽、螺栓、螺丝等类的五金零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