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会抽验 部分沐浴玩具塑化剂超标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不只吃的含有塑化剂,部分幼儿沐浴玩具也被验出塑化剂超标。消基会随机抽检市售相关商品,发现部分产品“可塑剂”含量超标,而这种化学物质再与热水接触之后,更容易释放出来污染皮肤。

色彩鲜艳的沐浴橡皮玩具,放在水盆里,当作小朋友洗澡时的玩具。不过家长得注意这类沐浴玩具,是不是合格的产品。

消基会董事长 苏锦霞:“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的就是说,因为大部分家长都会把玩具,泡在水里面跟小朋友一起洗澡,可是这个可塑剂的部分,遇到热的时候比较容易释放出 来。”

消基会抽查,25%商品的“邻苯二甲酸酯类”可塑剂含量超标,而这种环境荷尔蒙,会干扰人体内分泌,使男性雌性化,增加女性乳腺癌概率。

消基会董事长 苏锦霞:“选了20样样本里面有5样超过国家标准0.1%,最高含量是超过3百多倍。”

家长购买产品时,应该先看清楚产品标示内容,以及是否有合格标章,和适用年龄。

消基会董事长 苏锦霞:“一定要看清楚有安全标章,那再来就是标章内容,是不是完整标示,像中文的标示,厂商的地址跟名称,含量的状况。”

消基会建议,使用之后,要再用肥皂清洗皮肤,并避免再度接触沐浴玩具。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