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释疑 英相公布宾客名单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6日专电)英国保守党财务主管克鲁达兹对卧底记者说,捐款25万英镑可以安排见首相卡麦隆,引发政坛轩然大波。为澄清外界疑虑,卡麦隆今天公布曾受邀前往唐宁街参加餐会的捐款者名单

卡麦隆原本以个人隐私,不愿意公布名单,但在舆论压力下,不得不公布,他总共在唐宁街首相府举行4次餐会,他说捐款者大多是多年的朋友。

根据首相府的资料,卡麦隆先后于2010年7月14日、2011年2月28日、2011年11月2日及2012年2月27日,举办感谢餐会及联谊餐会。

卡麦隆说,这4场餐会并非募款餐会,也没有花纳税人一毛钱。

对克鲁达兹(Peter Cruddas)宣称,捐给保守党25万英镑,可以协助安排会见首相的机会,卡麦隆批评克鲁达兹的谈话错误,并下令调查。

他说,“我要明确表示,首相府没有任何人因为克鲁达兹的要求参加安排的会面”,所有政治捐款也都是依规定处理。

克鲁达兹在丑闻曝光后宣布辞职。

不过,根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报告,克鲁达兹去年捐赠38万2451英镑给保守党,是2011年最大“金主”。

卡麦隆指出,未来保守党捐款者与官员的餐会细节,每个季度都将公布,透明处理。

卡麦隆同时建议其它政党,共同尽速修改政治捐款相关规定,设定捐款不得超过5万英镑的上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