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釋疑 英相公布賓客名單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英國保守黨財務主管克魯達茲對臥底記者說,捐款25萬英鎊可以安排見首相卡麥隆,引發政壇軒然大波。為澄清外界疑慮,卡麥隆今天公布曾受邀前往唐寧街參加餐會的捐款者名單

卡麥隆原本以個人隱私,不願意公布名單,但在輿論壓力下,不得不公布,他總共在唐寧街首相府舉行4次餐會,他說捐款者大多是多年的朋友。

根據首相府的資料,卡麥隆先後於2010年7月14日、2011年2月28日、2011年11月2日及2012年2月27日,舉辦感謝餐會及聯誼餐會。

卡麥隆說,這4場餐會並非募款餐會,也沒有花納稅人一毛錢。

對克魯達茲(Peter Cruddas)宣稱,捐給保守黨25萬英鎊,可以協助安排會見首相的機會,卡麥隆批評克魯達茲的談話錯誤,並下令調查。

他說,「我要明確表示,首相府沒有任何人因為克魯達茲的要求參加安排的會面」,所有政治捐款也都是依規定處理。

克魯達茲在醜聞曝光後宣布辭職。

不過,根據選舉委員會公布的報告,克魯達茲去年捐贈38萬2451英鎊給保守黨,是2011年最大「金主」。

卡麥隆指出,未來保守黨捐款者與官員的餐會細節,每個季度都將公布,透明處理。

卡麥隆同時建議其它政黨,共同儘速修改政治捐款相關規定,設定捐款不得超過5萬英鎊的上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