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民间投票 斥中联办丑陋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香港行政长官选举前夕,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星期六亲自到全民投票站投票,她批评中联办操控特首选举,做法丑陋,并担忧梁振英一旦当选,必然会严重冲击香港的人权、自由、法治等核心价值。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和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中午一起到位于理工大学的票站投票。陈方安生说明出来投票的原因,并呼吁市民也踊跃投票。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这几天眼见中联办丑陋一面,操控整个选举的过程,今天一定要出来投票。正如某一个市民说,真票我们没有,连假票都要防止我们去投票,这是我们完全不能接受。”

陈方安生指梁振英善于狡辩和玩弄语言,如果当选会破坏香港的核心价值。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觉得梁先生当选,一定对我们的核心价值,特别是维护我们的人权、自由、法治,甚至于经济自由都会有很大的冲击,而且他得不到公务员的支持,同时商政界都有很多人不信任他,试问他将来管治,如何管治香港呢?”

李柱铭则表示,有人以官职游说选委作交换,要求转向支持梁振英,是涉及贿选。

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这只黑手已经摆出来了,拧住唐英年的脖子,提名他的人他的票都被中联办拿走,其实这是一个很离谱的选举。”

截至中午12时,已有逾10万人投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