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国观光客人数续成长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4日专电)德国对于外国观光客的吸引力持续增长,2011年到德国参访的外国游客人数达6380万人次,较前1年成长了6%。

欧洲国家当中,去年西班牙吸引的外国观光客最多,德国居次,法国排第3名。

德国联邦统计局的资料显示,去年德国各地旅馆及露营区的旅客住房天数总计达3亿4910万天╱人次,较2010年增加了4%。旅游机构预期2012年会继续增加,预期可达到4亿天╱人次。

去年到德国旅游的外国观光客以邻近的瑞士和荷兰观光客最多。旅游机构指出,由于欧元贬值,瑞士观光客突增,许多瑞士人到德国旅游兼采购。不少荷兰观光客则对德国设备完善的露营区很感兴趣,会开着休旅房车到德国绿意环绕的露营区渡假。

南欧地区国家面临严重的政府债务问题,南欧人去年到德国旅游的人数明显减少,除了西班牙观光客人数仍有增加,意大利、葡萄牙和希腊观光客人数都锐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