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國觀光客人數續成長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4日專電)德國對於外國觀光客的吸引力持續增長,2011年到德國參訪的外國遊客人數達6380萬人次,較前1年成長了6%。

歐洲國家當中,去年西班牙吸引的外國觀光客最多,德國居次,法國排第3名。

德國聯邦統計局的資料顯示,去年德國各地旅館及露營區的旅客住房天數總計達3億4910萬天╱人次,較2010年增加了4%。旅遊機構預期2012年會繼續增加,預期可達到4億天╱人次。

去年到德國旅遊的外國觀光客以鄰近的瑞士和荷蘭觀光客最多。旅遊機構指出,由於歐元貶值,瑞士觀光客突增,許多瑞士人到德國旅遊兼採購。不少荷蘭觀光客則對德國設備完善的露營區很感興趣,會開著休旅房車到德國綠意環繞的露營區渡假。

南歐地區國家面臨嚴重的政府債務問題,南歐人去年到德國旅遊的人數明顯減少,除了西班牙觀光客人數仍有增加,意大利、葡萄牙和希臘觀光客人數都銳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