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5华人惨死 案情无头绪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美国加州旧金山昨天惊传5名中国大陆移民陈尸民宅,警方卖力寻找蛛丝马迹,但犯罪现场情况混乱,调查人员迟迟无法判定这是否是杀人后自杀案件,就连死者死因也难确定,案情扑朔迷离。

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报导,案发地点位在靠近城市学院(City College)的霍思街(Howth)16号,据调查人员表示,目前仅知死者是2男3女,尸体散布血迹斑斑的房屋里,但由于杀人手法非常凶残,目前不确定死者是遭枪杀、刀刺或是其他方式夺命。

警方原本说,他们不认为有嫌犯在逃,但到昨天傍晚时,警方对此却不再那么笃定。不过,警方认为不论案情究竟如何,都是针对住在这栋房屋的人而来。

女警官富冈(Lyn Tomioka)说:“我们可以说,目前尚未锁定凶嫌。”

她说,调查人员尚未查明死者的死因、为何遇害、还有凶嫌是否也在死者当中。起初至少有两名死者被判定可能遭枪击,但富冈表示,仍需进一步调查才能确定所用凶器。

死者姓名并未立即公布。不过,公共纪录显示,案发地点的屋主是软体工程师雷映雪(Yingxue “Jess" Lei,音译)。她的朋友和同事昨天表示,担心她恐怕是死者之一。

住在圣地牙哥(San Diego)的18岁女子兰娜(Lena)表示,她的5名亲戚住在那栋发生凶案的民宅,他们全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

兰娜猜想,应是阿姨晚班下班后,返家时发现5具尸体。

旧金山警察局长祖尔(Greg Suhr)稍早表示,昨天早上7时45分,拥有这栋住宅钥匙的一名亲戚开门入内,在门廊发现第一具男性尸体,他是中枪身亡,入屋后又在车库发现1男1女两具尸体,这名亲戚随即冲出屋外打电话报警。警方抵达现场后,又在屋内后方发现另2具女尸。(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