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穷国发展 世银抗贫动作多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尽管名为“世界银行”(World Bank),但世银对贫困国家而言不仅是银行,其重要任务是扶持他们发展,对抗贫穷。

世银和国际货币基金(IMF)于1944年同时成立,最初目的是协助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重建。世银现在则负责提供全球中收入至赤贫各国多种金融及技术协助,其中又以非洲国家居多。

总部位于华府的世银,截至6月底的2011会计年借出款项总额达573亿美元,其中469亿美元提供给发展中国家进行303项计划。

这些计划内容包括协助各国取得洁净用水管道、增进食品安全、因应气候变迁和灾害,到促进性别平等。

世银也在各国发展所需诸如兴建道路及电信等基础公共设施关键的区域整合方面,给予协助。

此外世银也是全球教育及人类免疫不全病毒(HIV)╱爱滋病(AIDS)推动方案主要资助机构。(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