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窮國發展 世銀抗貧動作多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儘管名為「世界銀行」(World Bank),但世銀對貧困國家而言不僅是銀行,其重要任務是扶持他們發展,對抗貧窮。

世銀和國際貨幣基金(IMF)於1944年同時成立,最初目的是協助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重建。世銀現在則負責提供全球中收入至赤貧各國多種金融及技術協助,其中又以非洲國家居多。

總部位於華府的世銀,截至6月底的2011會計年借出款項總額達573億美元,其中469億美元提供給發展中國家進行303項計劃。

這些計劃內容包括協助各國取得潔淨用水管道、增進食品安全、因應氣候變遷和災害,到促進性別平等。

世銀也在各國發展所需諸如興建道路及電信等基礎公共設施關鍵的區域整合方面,給予協助。

此外世銀也是全球教育及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愛滋病(AIDS)推動方案主要資助機構。(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