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气氛好 黄金价格上涨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黄金价格涨幅创4周来最大,主因市场臆测投资人会收购更多黄金,作为美元下贬之下的另类投资品。

铜价涨幅创下逾1周来最大,主因市场揣测能源价格扬升,恐使包含金属在内的原物料生产受限。

美元兑一篮子6种货币贬幅达0.7%,追踪24种商品的标准普尔GSCI现货指数(Standard & Poor’s GSCI)涨幅闻讯达到2.1%。

R.J. O’Brien & Associates资深商品经纪人史崔柏(Phil Streible)接受电访时说:“有些人也试图重新评估中国大陆数据,期待他们的商品需求增加。”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交割黄金期货价格扬升1.2%,每盎司收1662.40美元,写下交易最活络期货2月21日以来最大涨幅。今天涨幅有助黄金价格本周周线涨幅达0.4%,为3周来第2度周线收红。

Comex 5月交割期银劲扬3%,每盎司报32.272美元,涨幅创为2月28日以来最大。银价本周周线收跌1%,为连续第4周周线挫跌,也写下12月以来最长周线跌势。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钯期货、白金期货增幅都创下1周来最大。6月交割钯期货价格上扬1.4%,每盎司报659.90美元。

Comex 5月交割铜期货价格上扬1.1%,每磅报3.805美元,写下15日以来最大涨幅。铜价本周累跌1.8%,因市场担忧经济成长趋缓,恐波及世界最大铜消耗国─中国大陆的需求。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交割期铜涨1.1%,每公吨报8380美元(每磅3.80美元)。

伦敦锌价、铅价、铝价、锡价也上扬,镍价则下滑。(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